全国大部分地区高考 录取机会有所增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全国大部分地区高考录取机会有所增加(组图)
湖北宜昌市各大高考考场布置妥当 中新社发 刘君凤/摄
  2008年6月6日下午,湖北宜昌市各大高考考场布置妥当,考生和家长纷纷来到考场“踩点”,熟悉赴考路线、考场环境和考试位置,提前做好高考准备。2008年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拉开帷幕。

全国大部分地区高考录取机会有所增加(组图)
成都七中考点的邱老师在给考点疏散志愿者讲解注意事项 中新社发 黄荣/摄
  6月6日,成都市高考考生将前往考场,熟悉环境。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看考场时,考生将学习简单的防震急救小常识,还要在老师的带领下熟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演练,争取一旦发生地震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撤离考场。图为成都七中考点的邱老师在给考点疏散志愿者讲解注意事项。

  中新网6月7日电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举行,山东、上海、江苏、广东、海南等5省市因考试科目设置不同,考试时间延长到9日结束。四川省灾区的六市州45个县(市、区)和甘肃省灾区的两市州的17个县(市、区)延期举行高考,延期高考的时间将在正常高考结束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地震受灾地区安全高考,相关措施已准备到位。教育部门制订了详细的高考安全措施,对高考考点、考场、考生集中食宿地等场所和设备安全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协调地方建设等部门对所有考场建筑进行鉴定并确认,消除不安全隐患;对不能使用的考场进行调整,并在安全处设置帐篷或活动板房等备用考场;在考场周围设立临时避震安全场所,在考场至安全场所之间设立应急疏散通道,在考点明显处张贴防震安全场所、应急疏散通道的示意图及标志;对监考人员和考生进行防震演练,使考生和监考人员熟悉避震场所和疏散通道;教育部门还对监考人员和考点有关工作人员提出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在考试中发生余震时,必须沉着冷静并做到最后撤离考场,全力保护考生生命安全。

  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共计1050万名,比去年增加约4%,考生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共安排招生计划599万名,比去年增加5%,考生被录取上大学的机会比去年有所增加。继广东、山东、海南、宁夏后,今年加上江苏共有5省区实行高中新课程改革高考方案。

  针对灾区学生,教育部正在加紧细化高考录取的倾斜性政策,同时确保其他考生的录取机会不受影响。

  为方便考生咨询,教育部“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第二阶段从6月10日至16日,第三阶段从6月23日至27日,将分别组织上千所高校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开展志愿填报指导和相关咨询工作。这是教育部连续第六年举办“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