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点:高考第二日该怎么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9:32   天津日报

  综合学科考试   按模拟考经验安排答题时间

  ——访新华中学陶扬

  特别提醒:

  1.审清题目,从题目中提取有效信息。对于地理来说,主要包括文字的和图表的信息。2.明确试题设问的角度,判断考察的知识点,与本学科相应的知识建立起联系。3.理清思路,答题要有针对性,要用规范的学科语言来答题。4.论述要全面,条理要清楚。切忌答题时不分条目,答案冗长。

  英语学科考试   稳定心态 步步为“赢”

  ——访南开中学段胜利

  在整个考试期间,都应该保持高度的精神专注的状态,时时保持警醒。尤其是英语考试的第二阶段的听力部分,在听力正式考试之前,会有一个两分钟的试音过程,决不可掉以轻心。考生应该高度关注录音中那两个人的语音语调,熟悉他们的发音特点,这在之后的听力考试中会有很大帮助。

  同时,也要预读题,看清指令,带着问题听录音,保证收听的有效性。听力的第一节只读一遍,所以更应该专心致志,心里不要有任何杂念,保证答题的准确性。第二节虽然读两遍,但也不可以放松,两遍都要慎重地听过去,以免大意失分。

  不论是阅读还是听力,造成拖延的最主要原因莫过于“生词”干扰了。考生遇到生词第一不要惊慌,有生词是正常的,先判断这个生词是否妨碍你答题。如果有用,先依靠上下文猜一下词性、词的大概意思,不求全求细。

  如果生词出现在客观题的选项中,先看没有生词的选项中有没有正确答案;如果没有,则可以反过来考虑有生词的选项,是否就是答案。对生词的处理要灵活,避免机械套用。

  听力阶段应注意按题目听音,出现听不清或者词句不明白时不要太紧张,如果与题目无关就不用再想了。即使听到的生词就是关键词,听不懂就答不了题,这时也应该迅速放弃这道题,跟上节奏听下一道题,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特别提醒:

  最后考生要注意的就是规范作答。做主观题包括改错和作文要用黑水笔答题。改错要注意规范要求,增、减和改词符号标志要按试卷规定修改。写作文时要注意卷面工整,清楚。如果一定要修改,可以用一条横线划掉,再做改动。填涂答题卡是另一个重要环节,英语考试的两个阶段,都需要同学们填涂。一定要仔细检查,填涂准确。

  考完了胜利了注意了

   “后高考时期”的心理调适是每一位高考学子在高考后需要追加的一门功课。高考后,以下四种考生的表现值得特别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