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查利用高科技作弊 确保高考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9:43   新疆新闻网

  近年来,在高考中利用高科技设备作弊的现象时有发生,那么在今年的高考中,我区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考生公平高考呢?就此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

  韩春玺介绍说,随着高科技的快速发展,考生作弊的方式与以往相比有所变化:"从今年研究生考试我们就可以看出,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情况已经开始跟往年不一样,就是面上已经开始出现,而且手段开始升级。另外还有一种团伙化作弊,就是通过网上集体采购设备,团伙有组织地内外勾结作弊。"

  今年,我区加监查力度,拿出专项资金购置了反高科技作弊设备,确保考生公平高考。韩春玺:"就反高科技作弊这块,今年我们在高考、录取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要出动专业的车辆,包括电子监测,还有其他的便携式的一些干扰监测设备,公安部门、通讯管理部门对网上有害信息也是要及时查处,及时的封堵。另外,我们教育行政部门、招生机构拿出专款,为全疆197个考点全部配发了"监考大师"、"作弊克"、还有金属探测仪,利用这些先进的、高科技的设备来对抗高科技的作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