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高考 家长忙祈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9:47   竞报

孩子要高考家长忙祈福(图)
辟雍殿周围挂满了数百个红色的祈福牌,以祈求孩子金榜题名

  竞报讯(记者张成光)明天就要高考了。记者昨天在国子监看到,辟雍殿周围挂满了数百个红色的祈福牌,以祈求孩子金榜题名。据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来祈愿的人数明显增多。

  “希望能考上重点本科!”“愿儿子考出理想成绩!”昨天上午10点,在国子监辟雍殿前的小桥两边、殿西侧以及殿后的孔子行教像等处,几十个红木架上挂着数百祈福木牌。

  木牌都是红色的,一侧写着“状元符”,另一侧写着“金榜题名”、“独占鳌头”、“五子登科”等祝福语。多数木牌上都有祈愿者自己写的各种关于高考的愿望。

  据了解,祈福木牌和一块玉石牌共售价188元,祈福木牌写上心愿后可挂在国子监,高考后可回来取走,而玉石牌则可随身携带。

  正在咨询请祈福牌的一位母亲说孩子高考,家长在学习上也帮不上多大忙,就用这种方式表达一下祝福。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最近这些天几乎每天都有数十个考生家长去祈愿,有的领着孩子,有的是瞒着孩子去的,“周三那天人更多,因为是初一,许多家长都到这里祈愿。” 竞报记者张卫/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