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高科技作弊 海南首次启用无线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0:14   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6月7日讯 (记者陈新卫)昨天从省考试局获悉,我省今年高考将首次启用无线电监测车,全省共配备5辆,其中,海口考区有一辆,将在高考期间在海口考区9个考点巡逻监控,防范各种有预谋地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进行高考舞弊的行为。

  据介绍,在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我省就启用了无线电监测车严查高科技舞弊行为,并在考试的首天,在海南师范大学考点附近逮住了两名利用无线电发送答案的男子。

  据了解,无线电监测车车顶装有4个无线电探测头,车厢内放置精密设备,工作人员可随时使用电脑监测周边无线电信号。该车监测范围覆盖民用无线电主要频率段,可寻找并锁定无线电信号发射点。

  省考试局提醒广大考生,无线电检测车对电子信号比较灵敏,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要携带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否则一旦查出,考生将被取消当科成绩,严重者将取消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