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从严治考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1: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6月6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在省招办检查全省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高考平安作为今年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治考,严防舞弊。

  在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和省招办负责人关于全省高考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孔玉芳就全省高考工作作了视频讲话。她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全省高考工作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到位,一切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她强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是高考第一关,安全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各级教育、招生部门的“一把手”,试卷到哪里,哪里的领导负全责。

  孔玉芳要求,要按照严格管理、严肃纪律、严防舞弊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管理。坚决杜绝考试腐败、杜绝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考试作弊;对于替考、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考生,一律取消今年的考试成绩和明年的考试资格;对于监考人员不作为的要严肃处理,尤其对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参与作弊的,要一律清除出招生考试队伍,取消教师资格,直至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发生大面积舞弊的考点、考区,要坚决取消设考资格,并追究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部门和考点学校负责人的责任。

  孔玉芳最后强调,高考期间,政府分管领导一律不得离开本辖区,各级招生委员会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孔玉芳还通过省招办高考视频平台向全省各省辖市的有关高考负责人员表示问候,希望他们尽最大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