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试题平和 回归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2:2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语文:试题平和 回归教材

  热门影视、奥运火炬传递均出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纵观今年的语文试题,和《考试大纲》的要求吻合,试题较平和,整体变化不大,没有偏题怪题。部分试题回归教材,这引导学生要重视课本中的文章,并且试题和现实生活联系紧密。

  王宝强扮演的“傻根”出现在第一大题中;有关语言运用的试题,出现了“奥运”这一热点词眼,要求学生为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宣传专刊,写一对偶句式的标题。武汉市一重点高中语文教研组组长称,高三期间,不少学校都训练了对联的写法,这一题对于学生而言并不陌生。

  阅读理解中,除了有关湿地这样的科技文章,也有国学大师季羡林的文章《雾》。内容丰富,能较好考查学生的语文素养。

  在语言运用试题中,要求学生根据一首诗写两个电影镜头教本,形式新颖,突出考查学生的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本报记者邵娟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