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高考英语全国II卷作文点评:体现时代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17   天利考试信息网

  2008年全国高考英语卷II(不含听力卷)作文评析

  专家:贵州省瓮安中学 石世学

  今年(2008)这篇高考卷(不含听力)书面表达试题,难度设计稳定在最近三年来的平均水平内。从体现的试题普遍性方面,这套试卷的书面表达选取了近年来高考试卷较为普遍的书信体裁这种实用文体。体现了 “稳定”的高考测试原则。从写作题材及内容上看,这也是考生们平时训练中比较熟悉的。它没有过多追求 “偏”与“奇”。

  但是,从书信的针对性来说,这可是最近几年来的新突破――由以前话题“对英文学习方法咨询”变成了对“中文学习方法的咨询”。

  可以说,试题设计体现了“时代性”原则:由以前习惯的对英文学习的建议转向于对中文学习的建议。可以说,这套试卷的书面表达看似与考生们平时所见的没有两样,但,它蕴含着时代性的突出特色,紧跟时代,集中展现了当今世界对中文学习的关注及热情。其实,从另外一个侧面体现了高考试题也会展现它在国家发展和世界主流趋向方面的作用。

  来看今年的书面表达试题原文:

  假如你叫李华,你的英国朋友Peter给你写信来咨询怎样提高中文水平。请你根据以下提供的要点,写一封回信:

  1、参加中文学习班;

  2、多看中文书刊、收看中文电视;

  3、听中文歌

  4、交中国朋友

  要求:1、100字左右;

  2、为使行文连贯,你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内容;

  3、信的开头和结尾已经给出。

  Dear Peter,

  I’m glad to receive your letter asking me about the ways of improving Chinese study

  Yours truly,

  Li Hua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作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