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高考英语全国I卷点评:作文继续考察书信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2:01   新东方中学优能

  2008 高考英文作文分析

  2008全国1卷英文写作

  特点一:连续第4年考察了书信体文章的写作

  1、2005-2008年,全国1卷考察的都是书信体文章的写作。可见全国卷的写作考察在进一步强调高中英文写作的实用性。这为全国考生的未来备考指明了方向。

  2005年:书信咨询旅游信息

  2006年:书信介绍图书馆

  2007年:书信寻找笔友

  2008年:书信与外国动物园工作人员沟通

  2、继续淡化对格式的要求,考生因为格式丢分的几率很低,因此具体书信内容才是真正的考察重点

  特点二:巧妙了回避了今年的社会热点:奥运会

  历年高考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社会热点的影响,但是考生应该注意,英文写作的准备不能过于迷信社会热点。社会热点需要关注,但是它并不是写作命题的唯一内容来源。考生的考前写作准备还是应该注意全面性。全面的考前准备才能让考生在高考中处于不败之地。

  特点三:加强了英文写作中的沟通性

  2008年全国1卷在题目中要求考生的作文涵盖以下内容

  自我介绍

  祝贺苏林生日

  感谢工作人员

  索取苏林三岁生日照

  不难发现,一上4个写作要点,均是常用的交际用语考点。语言是人与人交通的桥梁。英文写作中加大对语言沟通性的考察是一个重要趋势。这要求考生在未来的备考中不但要熟读课本,更要加强自身的英文交际能力

  特点四:题目难度不大,但是出彩困难

  阅读考题后,我们发现,本次写作考察的内容属于基本的交际性写作:自我介绍,祝贺,感谢,索取照片。考生完成基本的英文书写并不困难。但是若要写出与其他考生有区分度的文章却非易事。考生如果想在作文中出彩,必须积累丰富的同义词库,比如提到“感谢”头脑中闪现的不应该只有简单的thank you. 应该还有appreciate/ be grateful for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文章与众不同。此外,若考生没有丰富的同义词库,那么应该通过多变的语法结构来弥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作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