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深高三教师初步预测理科一本线下降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4:35   郑州晚报

  紧张的高考过后,考生需要做的就是估分了。由于估分情况直接影响到考生填报志愿,因此考生和家长都比较慎重。昨日下午,市区不少高中都组织高三任课教师给考生进行第一次估分指导。记者从市区一些省级示范性高中了解到,从考生反馈的估分情况来看,普遍比去年低一些。有经验的高三老师初步预测,今年的高考分数线会比去年低10至15分,认为理科一本线会在580~582分的老师不少。

  理科一本分数线估计为580~582分

  “语文平稳,数学较难,英语较容易,理综、文综整体难度也比较稳定。从对高考试题的分析来看,今年高考试题的难易程度和2005年的高考试题比较相似。”昨日,一位省级示范性高中的高三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从整体试题情况来看,预计今年高考分数线可以参考2005年的分数线情况。

  但是,由于河南今年的考生人数增多了,比2005年多了近20万考生,因此高考录取分数线或许会有所提高,但是会比去年低个10分至15分之间,因此预计理科一本分数线会在580分至582分之间。另外,从考生预估的分数情况来看,理科总分在660分以上的考生并不多,已经属于特别优秀的成绩了。

  录取分数线至少会被数学拉下来10分

  记者昨日从市区一些省级示范性高中了解到,几乎所有考生都反馈,数学较难,估分相对较低。不少有经验的高三教师认为,今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很有可能被数学分数拉下来10分左右。

  市区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在指导学生估分时发现,理科考生的数学估分成绩在120分至130分之间,已经是很优秀的成绩了,这个成绩相当于去年数学科目的130分至140分之间的成绩。而对于文科生来说,数学能够估到110分至120分的不多,估到90分以上的考生算是成绩中等。

  不少老师认为,由于今年的语文、英语、理综、文综在整体难度上和去年相比差别不是很大,整体成绩可能会和去年持平,因此数学学科的分数可能会把录取分数线拉下来10分至15分。

  13日会给出全市预测分数线

  理科的一本录取分数线在580分至582分之间,目前还只是一些有经验的高三教师根据考生初步反映的估分情况进行的预测,考生要填报志愿,还需要等到全市给出的预测分数线。根据往年的惯例,每年在填报志愿之前,会有一个全市范围的预估分数线,是结合各高中学校的预估分数线、历年来的考生人数、录取情况等数据,给出的相对准确的预测分数线。届时,考生可以根据预测分数线,来确定自己属于哪一个层次,报考哪些学校更有把握。

  根据全省的高招工作安排,第一次填报志愿的工作到6月15日结束,而郑州市的预测分数线预计会在6月13日或14日给出。

  同步播报

  近3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

  2005年高考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一本565分、二本522分、三本493分;理科:一本568分、二本523分、三本496分。

  2006年高考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一本591分、二本547分、三本517分;理科:一本590分、二本548分、三本525分。

  2007年高考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一本589分、二本552分、三本524分;理科:一本596分、二本553分、三本524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