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高考英语卷:阅读社会气息浓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7:09   山西晚报

  阅读理解:

  人文和社会气息浓郁

  2008年的阅读理解共20小题,每小题3分,满分60分。今年的阅读仍然由5个语篇组成,其中包括记叙文、说明文等,内容贴近生活,关注社会热点。涉及的内容分别为:

  A.文章讲述了作者和父亲之间的情感变化,在女儿眼中,父亲由一个事事挑剔的严父变为友善、和蔼可亲的慈父。(记叙文)

  B.从菠萝十年前后的对比升华到市场经济,引申出在竞争中求发展。(说明文)

  C.给出钓到鱼后放生的方法,引起人们对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和生态保护的关注。(说明文)

  D.广告(应用文)

  E.通过新书推荐,说明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以引发人们对环保的重视,难度较其他几篇大。正确选项的信息句,大多是长句、难句。正确断句,是考生解题的关键。题型设计考查细节理解、推理判断、主旨(段落)大意几个方面。其中细节题所占比例较多,侧重考生整体把握信息和推理的能力。

  总之,2008年阅读理解在选材上具有浓郁的人文和社会气息,其命题特点,在考查学生对语言的驾驭能力、细节和推断上有所加强,也突出了通过语言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语言灵活应用的要求。

  写作:

  重点考查学生用英语组织短文结构

  (一)短文改错

  今年的短文改错,内容较浅显、题材较为轻松,是常见的一种记叙文,难度不大。本文主要考查语法错误和行文逻辑错误。其中,考查5个词类、2个固定搭配、1个时态、1个缺词。

  (二)书面表达

  书面表达题以书面的形式来检测考生的能力,是高考试题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今年的考核内容没有难度,是中学英语常见的话题,说明李华喜爱大熊猫,关注大熊猫的成长。

  体裁为书信,内容根据提供的自我介绍、祝贺苏琳生日、感谢工作人员、索取苏琳三岁生日照四个要点就可完成。重点考查学生用英语组织短文结构、进一步展示考生的英语功底。

  太原外国语学校特级英语教师 王全兰

  (注:文章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