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青海高考阅卷点:准备充分 井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4:15   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讯 高考阅卷工作已于6月9日全面启动。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承担今年我省评卷任务的阅卷点,在现场看到各阅卷点戒备森严,准备充分,阅卷工作井然有序。据相关人员介绍,预计本月13日完成评卷工作的25%,15日完成评卷工作的50%,20日全部完成整个评卷工作。

  今年,我省高考试卷评阅工作由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学院两所高校承担。青海师范大学承担了全省80%的评卷工作,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及民族汉考科目;青海民族学院承担文科综合和蒙语文、藏语文、藏汉对照文科科目的评卷工作。

  据了解,此次参与数学试卷评卷的教师共有七十多名,其中,正高职称的教师6人、副高职称教师31人、讲师及相关高校教师37人,同时,还抽调西宁市重点中学教师10人。这些阅卷人员都是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相关学科教师或中学骨干教师。

  由于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有近四万人,试卷多达十九万份,省招办要求参与评卷的工作人员要本着对考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保证评卷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其他科目的评卷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采用报警系统监控据相关人员介绍,高考阅卷点的保卫工作由附近派出所民警及高校保安人员负责,他们昼夜巡逻确保试卷安全。在青海师范大学的阅卷点,记者看到,保密室及评卷现场共安装了15个摄像头及红外线报警系统,日夜监控着试卷保管室及进出口通道等关键部位。

  ◆每份试卷过五关每份试卷在离开评卷场前都必须过五关:各题组100%复查;学科组内交叉检查;省招委随时抽查;省质检组全面复查;统分组统分过程中,逐一检查,并采用了计算机监控手段。此外,语文组还规定各题组对每一篇作文都不能少于3次质检。

  ◆对评卷人员要求高阅卷老师和省招办工作人员进入阅卷点,都必须接受严格查验,只有证件上的照片与本人核对无误后方可放行。评卷人员用笔等文具都是统一配发的,评卷老师评卷期间不能使用通讯工具、阅卷桌面上不能将敞口水杯放在上面。同时,试卷等与高考评卷相关的文件,评卷人员不得带出评卷现场。(作者:何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