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所重点高校“预报”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9: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昨日的招生咨询会上,一些高校招生组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预测了今年学校在河南的招生录取分数范围。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这些录取分数范围都是招生老师根据往年录取情况预测的,并不一定准确,因为真正的分数线最终是根据学生报考的情况而划定的,学校在现场给出的“答案”,只是提供给考生和家长“参考”。

  本报选登的院校多是“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按照往年录取情况看,只有过一本线的学生才有机会被录取,因此这里所说的过线,指的是过重点线。(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大学:理科过线60~80分,医学部可能比本部低5~10分。

  清华大学:理科过线70多分,文科因无可比性,无法预测。

  中国政法大学:文科过线30~50分,理科过线40分。

  西南财经大学:高出一本线10多分有把握。

  西南大学:去年刚过重点线,今年过一本线也有希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科过一本线15分,文科类过线就有希望。

  武汉理工大学:理科过线10分,文科过线3分。

  南京理工大学:理科过一本线25分左右。

  江南大学:过重点线就有希望,但专业不同,分数要求不同。

  华中师范大学:文理科均过线10分以上。

  华东师范大学:文科过线15~20分,理科过线20分以上。

  华东理工大学:理科过线30分以上。

  重庆大学:文理科均过线20分。

  中南大学:文科在590分以上,理科超过18分以上。

  中国海洋大学:文理科过线10多分比较有希望。浙江大学:理科过线50分。厦门大学:去年过线30分左右。中国农业大学:理科过线20分以上有希望,30分以上较保险。上海交通大学:理科过线40分有希望,过线50分以上有把握。南开大学:文科过线至少30分,理科过线40~5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