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高考作文打出满分 预计20日阅卷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13:53   春城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高考语文已打出满分作文。

  记者从语文组阅卷教师处了解到,阅卷软件有一个“放大”或“缩小”的功能,对于试卷上看不清楚的字迹,阅卷教师会放大阅卷区,并仔细审阅,不会因为字迹潦草扣分。不过,如果是作文,每个错字就会扣掉一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考生在作文部分将“批判”错写成“批叛”,因此被扣掉一分。

  截至昨天,语文学科已有满分作文出现。从部分阅卷教师处了解到,考生立意多样,但只要符合语言通顺、结构完整等基本标准,一般都会在45分以上(总分60)。其中,一些考生还在作文中写到了“汶川地震”等内容,但阅卷教师明确表示,不会因为题材而额外加分。

  戒备森严的现场,宽敞明亮的教室,阅卷老师一个个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对于我省今年全面采用的“2+1+1”评卷模式。省招考办主任朱华山介绍,试卷的每道题至少有两位教师评阅,各学科评卷组严格把握评分标准,对所有评过的试卷都做100%的复查,并适时跟踪教师评卷的质量和进度,确保了阅卷质量。今后,我省将根据阅卷过程中发现的教育盲点和缺陷,总结规律,指导今后初、高中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训练和学习。

  截至13日晚10点,云大、昆工、昆明冶专、昆明学院4个高考阅卷点已完成18%的评卷任务。今后几天,阅卷教师将通过加班加点,为今年新增的“985”院校录取批次挤出时间,为考生赢得更多的录取机会,网上阅卷工作预计在6月20日完成。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