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考生VS60后家长:高考还是不是独木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16   中国青年报

  2008年6月8日,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第一批学生结束高考,走出考场。而他们的家长,多是出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60后”们,如今正值中年。两代人对高考的态度会有多大的差别呢?

  新浪网教育考试频道正在进行的一项名为“90后考生VS60后家长的高考情结(点击查看)”的调查,已有1971名考生和3851名家长参与,结果发现42.9%的家长认为高考会对孩子产生决定性的影响,而持相同观点的考生只有28.6%。

  “千万不用那么辛苦,你们在外边顶着大太阳等,没有什么意义,还让我分神。”福建省三明市第九中学的苏楚楚在高考前跟父母“约法三章”:第一,不要接送和陪考;第二,不要特意做好吃的;第三,不要总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照顾我。

  苏楚楚觉得高考就是自己一个人的“战斗”,“学习了,准备了,参加考试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他们那样紧张,我反倒觉得别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