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武汉伢为什么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9:0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在刘默的文具盒里,有一张珍藏了6年的纸条,那是他刚上初中时母亲李霞亲笔写下的:注意你的行为,它会影响你的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它会影响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它会影响你的命运。李霞要求儿子,以此来指导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母亲提醒他仔细读题目

  由于父母长期在北京工作,刘默多数时间都独自在武汉生活。这种“放羊式”的家庭教育,给了他独立自由的空间,却并未使他放纵自己。曾当过美术老师的李霞认为,这种和风细雨式的引导,对儿子的塑造功莫大焉。面对儿子和大多数男生具有的粗心、毛躁的“美德”,李霞蜻蜓点水式地给他写下了一条“黄金法则”:仔细读题目,不看错、不看掉一个字。李霞说:“很多孩子需要的,就是有这样平常但实在的提醒。”

  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刻,李霞认为要有“画龙点睛”般的家教。初中时的一个周六,刘默和弟弟去网吧上网,后来却骗妈妈说他是去打篮球。李霞说:“上网不是错,但撒谎就不对!”李霞说她“扁”了儿子,刘默也从此不再说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