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育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52   贵州都市报

  1、如何填报空军和民航的“飞行技术专业”?

  经招生院校面试和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以在提前批次填报空军航空大学招收的“飞行技术与指挥”专业、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招收的“飞行技术专业”。其他考生不能填报。

  2、体育专业考生和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可报考体育类院校,其志愿填在“志愿表(一)”的体育艺术类院校栏目内。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的志愿,按考生所要填报院校的类别、批次,填涂在“志愿表(二)”的相应栏目内。如贵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填在“志愿表(二)”第一批本科院校志愿栏内。

  3、艺术专业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参加全省艺术专业统考或学校单独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并取得文考通知书的考生,可报考艺术类院校,其志愿填在“志愿表(一)”的体育艺术类院校栏目内。

  参加全省美术、设计类专业统考和师范类音乐专业统考的考生,持有省内统考和省外同类专业考试文考通知书的既可以填报省内院校相关同类专业,也可填报参加专业考试的省外院校及专业;未取得省内统考专业文考通知书的考生不得报考省外院校相关同类专业;非统考专业的考生可直接报考取得专业文考通知书的省外院校及专业。

  凡获得全省艺术考试统考专业文考通知的考生可填报在我省公布有招生计划,并认可我省统考专业成绩的省外艺术院校志愿。

  4、无指定招生计划艺术院校志愿如何填报?

  获得在我省无指定招生计划院校专业文考通知的考生,须按照无指定招生计划省外院校代码(可不填专业代码)填报志愿,志愿一律填涂在“体育艺术类院校”栏目内。省招生考试中心将根据所报志愿,及时将考生的文考成绩向所报第一志愿院校发送,无指定招生计划省外院校代码在《贵州招生考试》和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网站上查询。

  5、体育、艺术兼报文、理科类的考生如何填报文、理科志愿?

  体育、艺术兼报文、理科类的考生,文、理科志愿不能填涂在“体育艺术类院校”栏目内,只能按文、理科填报志愿的规定填涂在志愿表(二)、(三)相应的批次栏目内。体兼理或体兼文和艺兼理或艺兼文科类考生的录取原则,先按考生体育、艺术类专业录取,考生填报的体育、艺术类专业全部落选后,方可转入考生所填报的文、理科类专业的录取。

  6、中职单报高职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中职单报高职和普通高考,由于是两种类别的考试,考试科目不同,因此两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自己所报类别,不能跨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