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33个考区高考咨询活动同步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1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9时整,全省各地各级招生办和各高校招生办面向考生及家长的第一阶段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同步展开,33个考区的广大家长和考生开始就近咨询高考招生政策。记者在省招生考试服务大厅咨询现场了解到,面对咨询,许多考生和家长连高考招生的基本常识都未准备好,问问题问得比较茫然;有的考生和家长则是有备而来,问问题问得比较“专业”。毫无准备者的尴尬

  从所咨询问题不难判断,一些考生和家长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前来咨询的,其中有的考生家长连招生计划和章程都没有认真看过。这类考生和家长所提问题要么大而空、要么“不知所云”,让现场答疑解惑的老师不知从何处去回答、或者“听不懂”,即使猜测着对方的意图认真回答了,对方也是听得“云里雾里”。其中有位家长,来现场后只是将《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录取工作规则》、《录取工作程序》、《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条件》等七八份招生政策资料各拿一份就准备走了。记者问他:“难道你就没有向老师咨询的问题吗?”他反问:“咨询是啥意思?”

  有备而来者满载而归

  相反,来现场的较为精明的考生和家长,所问问题都十分具体,且一针见血,很明显,这类家长在长期注意收集并精读着有关高考的所有政策和信息,堪称是“半个专家”了,心中的小小疑惑经现场老师一点拨,马上就会明白透彻,收获可谓不小,至少没有白来。他(她)的孩子在招生录取过程中一定会因他(她)的精明而获益的。

  考生和家长应珍惜机会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徐建国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省各级招生办和高校招生办集中时间举办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就是要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向他们宣传招生政策、程序、高考录取的原则等,并在志愿填报上给他们以一定的指导,使广大考生在高考录取过程中尽量减少失误、最大可能被心仪的院校录取。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充分抓住这一时机,在来现场咨询前,一定要仔细研读手头所占有的有关高考的政策、信息以及招生章程和计划等,结合孩子的具体情况,带着明确、具体的问题来咨询,以求有问就有收获,使孩子在高考录取中受益。

  当日下午,记者再次去咨询现场时了解到,现场所备的数百套宣传材料已被考生和家长“抢”空,省招办工作人员不得不临时加印。据初步统计,当日前往该咨询点进行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约有六七百人。(作者: 得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