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高考阅卷进入尾声 25日公布成绩和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1:16   《合肥晚报》

  备受关注的今年高考阅卷工作于昨晚进入尾声,今天起将进入最后的统分合成阶段,预计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语文试卷约61万份,阅卷工作量很大,由安徽大学承担。为保证进度,语文阅卷组曾采取“三班倒”阅卷。今年共有350位老师评阅作文。阅卷第一天,就出现了60分的满分高考作文,满分率约为万分之五。阅卷老师反映,今年的高考作文不容易跑题,考生基本上都能够得分。据初步分析,平均得分在43分左右。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主要承担约61万份数学试卷的阅卷工作。阅卷老师反映,今年的数学试卷比往年容易些,得高分的比较多。数学选择题12题、填空题4道题、解答6道大题,题型相对稳定。

  在安徽农业大学评阅英语试卷的老师称,英语主观题整体阅卷工作提前2天结束,试卷改错与作文得分跟去年基本持平。作文分由两个老师共同评出。作文评分标准有5个档次,5分一个档次,最高档次为第5档次,得分在21~25分之间。初步统计,大多数考生得分都能进入第3档,在11~15分之间。

  据介绍,每年的高考卷中会出现相当一部分“问题卷”,今年也是如此。阅卷时有时会发现,有的试卷上出现一些诸如字迹前后不一致、做标记等现象,这些试卷统称为“问题卷”。根据分析,有些考生可能因为考试紧张或粗心大意等原因犯一些无心的错误。这类试卷已于6月18—20日集中进行了处理。(束芳李守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