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08高招分数线下降 试卷难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6:36   大江网-信息日报

  23日,我省高招一、二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揭晓,相比去年,今年的分数线下降幅度较大。其中,一本文科下降53分,理科下降59分;二本文科下降51分,理科下降60分。之所以出现这种大幅度的下降,究其原因,主要是三点。

  高招计划增加

  今年,我省高招计划相比去年有所增加,共增加了1.2万名计划,其中本科计划增加了8000名,专科高职计划增加了4000名。计划数增加了1.2万,但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却依然与去年基本持平,因此,导致了今年分数线的下降。

  本省三所高校部分专业一本线录取

  今年起,我省的江西师范大学文理类,南昌航空大学以及华东交通大学部分专业调整为一本线录取,其中,江西师范大学有3000多名计划,南昌航空大学4个专业以及华东交通大学六个专业的部分计划全部调整为一本线录取,总计划数有4000多,对录取分数线的下降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试卷难度系数提高

  今年,江西高考试卷难度系数提高,尤其是数学、英语难度有所增加,导致考生总体分数普遍下降,从而直接导致了今年我省录取分数线的大幅度下滑,而这也是造成今年录取分数线猛降的最主要的原因。

  细心的家长也许会发现,我省在1993年至2003年的十年高考中,2003年是被普遍认为题目最难的一年,也是分数线最低的一年,当年,文科一本录取分数线为530分,理科为512分。今年,理科分数线与2003年一样,而文科分数线还要低10分,由此可见,今年高考试卷难度系数确实增加不少。(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