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高考生考后“放纵”出新花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9:01   山西日报

山西高考生考后“放纵”出新花样(图)

山西高考生考后“放纵”出新花样

  “高考前神经紧绷,考后猛一放松,嘣一声,一大堆新点子就跳出来了!”某重点中学高三考生阿欣告诉笔者。高考一过,她摇身一变成为补习班的老师。另外,小换客、小店主……种种新花样正在考生群体中悄然风行。

  “高考后,莫让放松成放纵!”每年高考后,不少专家担忧地提醒考生慎防“高考综合征”。的确,网吧通宵连线、暴饮暴食被送进急诊科……这些考生考后过度放纵造成恶果的事情,时有听闻。但是,笔者向不少考生采访发现,不少孩子的考后放松,已不是单一的肆意狂欢,而是涌现了不少新花样,他们敢于尝试上学期间没有机会实现的东西,表现了他们无限的创意!

  疯狂换客,放松再充电

  “我好想从高考的思维定势中跳出来,学习另一种技能!”高三毕业生晶晶对笔者说。她是屡获奖项的少女街舞领舞,在舞场上独领风骚,但一碰到英语就如同遇到了“老大难”,偏偏高考后,她又谋划着出国。她想参加补习班,可惜动辄花费数百元。她灵机一动,在交换论坛上发了个帖子,愿以一身街舞技能换来优质英语家教。没几天,就有一名名牌大学英语系的学生回帖,恰巧计划着学习街舞。很快,“交易”达成了,每周三次,大学生给晶晶补习英语,晶晶教大学生跳街舞,每次时长都是一小时。

  近来,刚刚开辟的各种技能交换论坛点击率特别高,中高考结束后,喜欢尝鲜创新的中学生,在上面纷纷发帖,利用假期多掌握一技之长,同时还能省下不少“培训费”。

  尖子生将成补习班老师

  阿欣成绩一向名列前茅,有望升读中山大学。高考一结束,她收拾高中三年以来的参考书和笔记本,觉得丢掉这些宝贵的学习资料很可惜。另外,她又看到同学们纷纷找暑期工,但追求个性的她,觉得打暑期工没什么新意,决定借自己的优势杀出一条“血路”。她和几个尖子生同学商议,开一个假期补习班,赚些小钱。现在,阿欣正着手制作宣传单,打算到街头派发、网上发帖宣传。阿欣告诉笔者,他们开补习班的优势是,价格更低廉,每小时十元,而且以高考过来人、尖子考生身份结合最新高考热点讲授,会更让弟弟妹妹们信任。“等高考录取结果出来以后,中学生都放暑假了才正式开班,那时候我们这些名校录取生来讲课,不是更有说服力吗?”对于未来成为补习班老师,阿欣充满期待。

  网上淘金,另一份“暑期工”

  心心一向是班上的“美容公主”,衣着打扮的高品位闻名班内外。上高中时,看到有人在网上成功“经商”,心心十分羡慕,也想在网上“晒”出自己的穿衣经,如果能卖出自己的心爱衣裳,那就更好了。但碍于课业太繁忙,想参与又遭到父母反对,说怕影响学习。高考一结束,心心灵机一动,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参股,开了一个网络小衣柜,在网易上开了一个相册,把一些流行漂亮衣服拍成图片放在里面,每件商品的利润都控制在20%-50%之间,相信不久后,就能有点“小发”!

  高三毕业生阿明,从网上看到专营格子铺招租的消息,心也蠢蠢欲动起来。平时也曾想过到精品批发市场进一堆可爱的玩具娃娃来卖,但父母担心销量的变动会影响自己学习的情绪。现在高考结束,正是大好时机,她和同学一共出了200多元,买下了一个格子铺位,专卖精品。“有店员给我看铺,假期我轻松出游也可以放心,一边在外面玩一边赚钱。”阿明兴奋地对笔者说。

  邝凝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山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