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高考志愿填报不可忽视的5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16   城市晚报

  ●不要填报自己身体条件受限的专业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仔细了解国家体检标准和各高校的有关规定,不要填报自己身体条件受限的专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注意高校录取分数大小年的问题

  高校录取分数线的大小年是指高校在某省这一年录取时分数比较高,下一年录取时分数下降,彼此重复。考生在参考各高校分数线时,应注意不能只参考上一年的情况,而要参考几年的情况,这样才比较准确。

  ●重视高考成绩中相关科目的分数

  有的考生高考总分虽然已经达到某省(区市)的规定或某院校的录取线,然而由于报考专业的相关科目分数偏低,往往不能被录取,所以考生在选报专业时,也要考虑到自己相关科目的成绩。比如外语类院校,就往往会提出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医学类院校会提出化学单科成绩要求,考生一定要处理好这一关系。

  ●正确分析招多招少的情况

  招生人数多少与录取机会的大小是紧密相关的,对考生考分高低要求也不一样,应采用彼此兼顾的原则处理好两者关系。当然,因招生人数少,考生不敢报考,而导致录取机会反而增加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考生和家长要正确分析这种情况。

  ●处理好批次与批次之间的关系

  高校招生是分批次安排录取的。考生在填报高考升学志愿时,每一个批次之间的关系一定要弄清楚,一般情况下,前一批次的志愿不会影响后一个批次志愿的录取。不同省(区市)或同一个省(区市)不同的年度,其录取批次不一定是相同的。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弄清楚自己选择的院校安排在哪个批次录取,千万不要错填批次。在报志愿时,还要考察学校的办学实力及历史。要了解这些问题,可以登录各个学校的校园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志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