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唐山文科状元李芸鑫:好习惯是取胜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39   燕赵都市报

  状元档案

  李芸鑫:女,18岁,就读于丰南一中高三28班,以总分631分的成绩摘得唐山高考文科状元的桂冠,其中,数学128分,语文121分,英语142分,文综230分,省级三好学生加10分。

  一副眼镜,短短的头发,刚一开口就给人一个甜甜的笑容,她就是2008年唐山高考文科状元——丰南一中高三28班学生李芸鑫。目前,李芸鑫已被北京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录取。

  聪明+勤奋:学习没捷径

  “我觉得学习是件快乐的事。”李芸鑫说,她的学习方法毫不特别,就是踏踏实实,学习没有捷径,只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今天的事今天干完,就完全可以把知识学扎实。

  “如果感觉学习是负担,那就不能学习了,也不会有好成绩。”李芸鑫说,即使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她也不会晚于11点睡觉的,只有保证睡眠充足,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

  平时学习中,李芸鑫一直为自己制定学习目标。“数学如果简单就要考满分,难也要在130分以上,英语要在140分以上。”相比这样的目标,李芸鑫说,她每次考试成绩基本不会偏离这个目标。

  乐观+自信:梦想是当外交官

  李芸鑫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下岗,母亲已经退休。“父母的文化都不是很高,但她们很理解我,从来不给我压力,只是给我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李芸鑫笑笑说,父母的支持,让她有着非常好的心态,轻松应战。

  李芸鑫自信地说,3年高中生活,她始终是班里的第一名,在年级也一直名列前茅,高考成绩基本属于正常发挥,是意料之中。

  李芸鑫乐观开朗,“我在宿舍里,是最活泼的。”李芸鑫说,她是一个爱说爱笑爱打爱闹的人,很少有压力。

  “知道自己是状元的时候,我很高兴啊,家人也很高兴,但没有太大的意外。”李芸鑫说,全家人正在准备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

  采访中,李芸鑫说,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外交官。老师评价:好的学习习惯好是取胜法宝

  “从高一到高三,我都一直关注着李芸鑫,她学习踏实,成绩稳定,老师们都非常看好她。”

  在班主任孟德东老师的眼里,李芸鑫是个典型的“好学生”,学习踏实勤奋,基础扎实。“好的学习习惯是她取胜法宝。”孟老师说,李芸鑫学习特别认真,从不偷懒,即使学会了,她也会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

  李芸鑫已被北京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录取。她说:“在上大学前,我要多读些课外书充实一下,还要培养一下画画特长,最重要的是,为大学学习做好准备。”(记者: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