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大学08年高考省内招生计划为544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57   贵州都市报

  贵州大学2007年在贵州省文科一本录取分数566分,理科一本录取分数536分;文科二本录取分数496分,理科二本录取分数487分。

  问:请问贵州大学2008年的招生规模如何?

  答:贵州大学2008年普通高招计划为7400人(未含科技学院和明德学院3000人),其中本科7000人(含预科升转本科60人),专科400人。总体招生规模与2007年基本持平。省内招生计划为5447人,省外计划1923人,高水平计划30人,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另招少数民族预科60人。

  问:请问贵州大学2008年招生录取有哪些批次?

  答:我校投放省外的计划均安排在重点本科批次招生,在贵州省的本科招生计划主要分布在重点本科批次,部分在提前本科批次和一般本科批次。

  在提前本科批次录取的专业有:艺术类专业8个。招收国防生的3个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体育类专业及专业方向2个。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的专业有:职业技术学院和人武学院的专业,计600人,其中文科150人理科450人。在本科第三批次有:科技学院和明德学院的专业。

  问:就读贵州大学少数民族预科需要什么条件?

  答:为不断提高我省少数民族干部素质,贵州大学2008年将面向贵州省首次招收少数民族本科实验班。招生方式是以高考实际考分排序择优录取,要求具有较好的外语单科成绩,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招生计划40名。民族实验班主要以人文科类专业为主。

  问:贵州大学艺术类专业、体育专业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美术类的艺术设计、绘画、雕塑3个专业,省内考生使用贵州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省外考生使用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录取时按照文化成绩上线,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音乐类、表演类、舞蹈等专业,必须参加贵州大学组织的专业考试,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上线,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体育类的体育教育专业和体育教育(国防体育方向)专业,使用贵州省专业统考成绩,文化课和专业课均须达到省定分数线,录取时按省规定的综合分(文化分除以2加体育专业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问:我是一名文科考生,高考分数是512分,请问报考贵校的二本是否有希望?

  答:2007年贵大文科二本录取的最低分是496分,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基本上都是考生分数上二本线后就可以入读二本,但是由于今年新实行知分填志愿政策后,录取情形就不好说,如果从保守的角度来填报志愿,建议可以填省内其他高校。

  问:我是一名理科生,高考分数是478分,请问能报考贵大二本的计算机专业吗?

  答:2007年贵大理科二本录取的最低分是487分。今年理科二本线是468分,由于你的分数只比二本线高出十分,所以建议不要报考计算机、土木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等热门的专业,如果你填报相对冷门的专业被录取的几率会多。

  问:请问贵州大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是多少?

  答:我校严格执行贵州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核准的收费标准。住宿费:我校准备了普通宿舍及不同档次的公寓供新生居住,收费标准为600、800、1200元/年,新生进校时统一按照800元收取,然后根据居住情况多退少补。

  注:贵州大学招生办电话:0851——8292075(记者:刘小钰 实习生 张小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贵州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