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唯一特招的男考生 清华为招他愿降6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9:59   半岛晨报

东北唯一特招的男考生清华为招他愿降60分(图)

张成得知自己将被清华大学录取

  “这仅仅是个开始,对我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成得知自己将被清华大学录取后说

  他不仅是大连、辽宁乃至东北地区唯一被清华大学特招入校的舞蹈艺术类男考生,也很可能是全国唯一的被清华大学特招入校的舞蹈艺术类男考生。几天前,清华大学校艺术团给开发区一中打来电话,“你们学校的张成同学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名作为舞蹈艺术类男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这也很可能是今年清华大学唯一一名特招入校的舞蹈艺术类男考生。”

  昨天,刚刚得到消息的张成喜出望外,“12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有所收获,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对我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年仅18岁的张成并没有因为被清华大学特招入校而显得不可一世。然而,谁又能想到,张成从小到大仅接受舞蹈强化班训练一年多的时间。

  [姓名] 张成

  [年龄] 18

  [高考成绩] 636分

  [毕业学校] 大连开发区一中

  [报考院校] 清华大学

  从小立下志向 将来要上清华

  张成的父母都不是从事艺术方面工作的,据张成的父亲介绍,张成是由姥姥带大的,“这孩子以前性格有些内向,但很懂事,也很聪明,在学习上家长从来没操过心。”

  从小学到高中,张成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对自己也有很明确的规划。虽然话不多,但张成在公众场合很少怯场。他的一名小学同学回忆说,在小学三年级的一次班会上,张成说他把清华大学当作自己将来的奋斗目标,有条不紊而又富有感染力的发言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钦佩的目光。

  而对于做事认真的张成来说,他说的这些都并非凭空说影。从小学到初中,张成的学习成绩在全校很少滑出过前三名,上高中后张成的成绩也一直保持在全校前10名左右。从小立下的志愿虽然没有说给父母听,但张成说,那时,在他幼小心灵深处,清华大学俨然已经成为他将来唯一的高考志愿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