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延考区心声:没有了腿 但不能错过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0:17   重庆时报

  时间定格在2008年7月2日上午9点。

  地点在新桥医院二楼远程病例会诊中心。

重庆延考区心声:没有了腿但不能错过高考(图)

三位来自灾区的考生互相加油鼓劲 吴小川 摄

  四川汉旺东汽中学3名灾区考生在高考前留下了她们在渝的首次珍贵合影。24小时后,照片中的这3名女生将在重庆参加四川高考。

  “失去一条腿,绝不放弃高考”

  昨天早上7点,新桥医院19楼骨科151病房里,川妹子赵思莉早早地醒来。“看你一听到好消息就坐不住,这么早就醒了。”母亲朱福英一边帮女儿穿衣,一边轻声责备女儿。

  这时,在重庆肿瘤医院治疗的灾区女孩王丽也早早地起床洗漱。父亲王顺林站在一旁沉默不语,因担心女儿的身体,他曾劝女儿放弃高考。“爸爸,我已经失去一条腿,这次高考我绝对不能放弃!”王丽说。昨天在女儿去看考场前,王顺林给女儿戴上了他头天晚上特地到磁器口买的长命锁。

  “握着她的手,心里踏实多了”

  昨日上午9点,新桥医院远程病例会诊中心外拉起了警戒线,门上贴着一张纸,纸张上写着“普通高考绵竹考区重庆新桥医院考点”的字样。今天,这个百余平方米的远程会诊中心将作为我国首次异地高考的考点,四川东汽中学高三(1)班的考生彭丽、王丽、赵思莉将在这里完成异地高考。

  在看考场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赵思莉和彭丽始终紧握住对方的手,彭丽说:“握着她的手,我的心里踏实多了。”

  “王丽到哪里去了,不是说她也在这里高考吗?”赵思莉问身边的护士。“我在这里!”坐在轮椅上的王丽被护士推了进来。三人在渝重逢,流着泪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赵思莉说,她们三人曾经是住在一个寝室里的好姐妹。

  昨日上午9时40分,德阳招办特派重庆工作人员赵光清亲手将3张四川高考准考证交到了3名女生的手上。“这张准考证来得太不容易了,我一定会珍惜。”赵思莉说。

  “把我照得有点胖,太郁闷了”

  “照片怎么是黑白的,而且好像把我照得有点胖,太郁闷了!”昨日,王丽的话把大家都逗笑了。妈妈说:“都快考试了,女儿还不忘记臭美!”父亲王顺林告诉记者,高考之后,他准备给女儿装最好的假肢,希望她能快乐地生活。

  “我们希望继续住在一个寝室”

  昨日,四川东汽中学的临时教室里,这3名女生的班主任刘贤权忙着给高三(1)班的其余学生发准考证。刘老师说:“早上已经给孩子们打过电话了,希望她们一定要坚强,祝她们高考顺利!”

  “我们希望考重庆市的大学。”昨日,赵思莉、王丽表示,希望考重庆大学或者川外,彭丽则希望考第三军医大学以后当一名护士。彭丽说:“我们一定要努力,加油!我们三人都希望继续当同班同学,继续住在一个寝室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重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