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快讯:2008年河北高招今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今日进入录取阶段。昨日上午,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录取领导小组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战前动员和岗前培训。纪检部门将全程介入高招录取各个环节,全面落实“阳光招生”。

  -严厉打击招生诈骗活动

  会议强调,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六公开”制度,完善公开透明机制。坚持民主决策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事,对严重影响录取工作的行为和相关人员严肃查处,触犯法律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严厉打击各种招生诈骗活动、非法中介招生,制止擅自组织生源、计划外招生和招生乱收费行为,全面落实“阳光招生”,努力实现“平安高考”。

  -不得私自改动档案信息

  录取期间时值奥运会在北京召开,为此,今年的高招录取特别强调了招生信息和录取安全。

  为确保平安高考目标实现,我省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细化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院校增加计划一律从高到低顺延录取,切实做到不点录任何一名不够标准的考生;招生院校退档不合理的要及时进行交涉,严防违规现象发生;任何工作人员都不得私自改动考生档案信息和扣押(挂起)考生档案。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纪检全程介入录取环节

  今年,我省将继续在录取现场成立由省纪委、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组成的纪检信访组,监督检查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执行情况。纪检监察人员将全程参与并着重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进行监督,特别加强对特殊类型招生以及计划调整情况的监督检查。录取将严格执行教育部的六不准规定。违反招生工作“六不准”的行为,无论涉及到谁,一律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相关新闻

  文化统考查处65名替考考生

  本报讯(记者许静)在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前期工作中,招生考试和纪检监察部门密切配合,查处违纪舞弊行为,保证了招生工作的公正透明。

  文化统考管理方面,各级教育考试机构严密组织,共查处违纪舞弊考生160多人,其中替考生65人。在专项测试监督方面,查处音乐、美术、体育及对口专业测试替考生29人,查处高水平运动员高考加分资格替考生15人。在高考优惠加分方面,查出不符合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条件的学生23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