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位高考状元四川灾区修板房 很累很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1:35   重庆晨报

十位高考状元四川灾区修板房很累很感动(图)

十位高考状元赴灾区搬砖劳动

  昨日,四川彭州艳阳高照,市外温度近40℃。重庆高考文科状元刘超然和来自深圳、宁波、湖北等10省市的高考第一名进入地震重灾区彭州市小渔洞镇。这里毗邻龙门山地震断裂带,5月12日的大地震使全镇的村民变得无家可归。

  上午10点过,大家来到彭州市小渔洞镇大楠社区,这里安置了上万村民。同学们两个一组走进一间间板房人家,“你们现在生活得好吗?学校放假了吗?平时都看些什么课外书呀?……”当结束调查时,深圳的文科第一名拿出自己准备好的一盒铅笔送给一位小男孩,重庆的刘超然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一对兄弟买了一大包零食和牛奶。

  下午两点过,大地被烤得快冒烟了。同学们来到单景山镇石流村,因为援建的板房还没建好,这里的村民还住在帐篷里。

  “好热哟,叔叔板房什么时候能建好?”同学们在建筑工地追问施工进程,当得知前两天当地因下雨工期受到影响,大家决定出一份力。

  “这些孩子都是上北大、清华的好苗苗哟,干体力活行不?”镇长一开始表示怀疑。

  同学们对这次难得的励志机会都很珍惜,男孩子扛着四、五米长的钢条,女孩子抬起薄钢板,在没有任何遮挡的工地干了两个小时。来自沈阳的何骞小腿被钢板割破了,贴了6张止血贴后,他继续投入劳动,宁波的陈琨汗水把头发都浸透了,他还笑着说,“不累,我能行!”

  “今天很累,但很有意义!”同学们回到寝室后都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记下了灾区行的感受。 (记者 黄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