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高考:2008年高考语文作文搞笑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5:52   三晋都市报

  关于高考作文,每年都会引起很多争议,吸引人们的视线。满分作文、零分作文自不必提,作文中的错句、别字也很搞笑,一些“精彩”片段和爆笑语录也是千奇百怪,读来让人捧腹。

  经典语录

  提示:2008年广东的作文题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考生理解并无问题,只是表达有点问题……

  ★我国中科院院士郭沫若,拒绝了美国的高薪挽留,毅然回国投身科学研究事业,并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郭沫若得意忘形,钱学森死不瞑目。)

  ★如果爱因斯坦止步于1000次的失败,还能发明出电灯吗?(10个考生里就有9个用爱迪生的例子,你是例外的那个!)

  ★孔令辉十多年来含辛茹苦照顾家人……(奥运金牌选手的日子看来也很苦啊!原意大概是想写洪战辉。)

  ★不轻易说“不”的人就能获得胜利的青菜!(获得了胜利的青睐,就奖青菜奖杯一座?)

  ★“咚”的一声,裁判吹响了比赛的哨子……(哨子是什么质地的?)

  ★勾践不轻易说“不”,所以他卧心藏胆,终于等到了三千越甲可吞吴。(原来不是卧薪尝胆,只是卧心藏胆,以显示自己的懦弱。真是和煮酒论英雄有异曲同工之妙!)

  ★文天祥面对敌人的枪口,坚持说不……(难怪南宋要灭亡,对方都有现代化的武器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