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三知”填报志愿生源分布均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1:55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我省今年继续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总体来看,效果越来越好,成功率明显提高,生源呈现梯度性和均衡性分布。

  高分考生一志愿“撞车”减少

  投档显示,高分考生不再扎堆在少数几所名牌大学,分布范围较以往更广,过去容易出现的“撞车”情况得到明显改观,实现优秀考生和优秀大学之间的双赢。比如,北京大学文史类计划招生18人,一志愿线上填报考生21人,其中600分以上19人;清华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45人,一志愿线上填报考生52人,其中632分以上46人。因此,今年高分考生一志愿“撞车”率明显下降。

  地域性及科类性冷热差异明显

  “三知”填报志愿使高分考生的分布更加合理,但地域性、科类性等冷热差异没有明显改观。从地域上看,地处西北、西南、东北等内陆边远地区的院校,第一志愿上线生源大多数不满额,一些院校甚至投档人数为零,其中,文史类有10所,理工类有8所。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及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高校则生源充足有余。从科类上看,理工类的生源,部属综合性大学、金融财经院校以及电子、通信、航天、建筑、化工等工科院校的生源十分充足。

  本报记者李文亭 实习生李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