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分考生:复读的最大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0:50   现代快报

  [现象]高分考生,复读的最大人群

  “400多分的、380多的、350多的……”南京一所高考复读学校的咨询人员把复读生的登记表一张张翻给记者看。“去年可不是这种情况,几乎没有本二以上考分的学生来复读的,能走的,哪怕是专科也愿意走。”因为2008年江苏高考是新方案、新教材,2007年的考生摸不着底,不敢贸然复读。今年的考生没有这方面的担心,复读的决心更容易下。“原本的目标是本一,现在只达到本二线,等级也达不到想上的学校的要求,干脆复读算了。”一名苏南考生特征分达到本二线,选修是双B,上个本二学校不成问题,但没达到自己的理想,他还是想复读一年。

  记者调查了南通、泰州、南京的四五家复读班,发现今年复读班因为想上的人比较多,普遍抬高了门槛。一般要求特征分在260分或270分以上,一般选修中最差的只能是一个C。“没想到,特征分300分以上的不少,330分左右的也不少,那可是达到本一线的。”提起这些,复读班人士表示,因为起点高,这些学生明年肯定会有非常好的成绩。南通、泰州两地因为高考成绩在江苏领先,复读班打出当地一线名师阵容,在复读市场中特别火。一家辅导班表示,现在仅南京考生的咨询电话就接了三四百个,苏南甚至南通本地市区的孩子也非常多。不少学生是有名校情结,明明有本科上也不愿意,宁可再复读一年,也不愿意遗憾一辈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