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在云南共招101名学生 985院校增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20:40   春城晚报

  今年,北京大学在我省共录取了50人,清华大学共在云南招收了51名高中生(含6名保送生)。至此,北大、清华两所名校共招收了101名云南考生,比去年78人的录取人数增加了23人。昨天,记者从省招考办了解到,包括北大、清华、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在内的大部分“985”院校均增加了在我省的招生名额。

  最高学府 北大清华均增录9人

  北京大学在我省最终录取了50人,包括文科16人、理科18人、医学部13人、保送生3人。北大原计划在滇录取41人。在实际录取过程中,总计增加9个招生指标。其中包括我省今年高考文科第一名(不含加分)考生赵婕。

  清华大学共在我省招收了51名高中生(含6名保送生),包括39名理科考生、3名文科考生、3名理科国防生、6名保送生,比原计划招生人数增加9人。

  增加名额 南开大学多招25考生

  复旦大学今年最初计划在我省招收31人。不过,最终录取了38人,增加了7个名额。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多“985”院校均在原有计划上增加了在云南的招生名额。其中,中国人民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31人,最终录取了45人,增加了14个名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26人,最终录取了49人,增加了23个名额;南开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32人,最终录取57人,增加了25个名额。中央民族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113人,名额本来就不少,最终还增加了10个名额,共录取了123人。重庆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133人,但最终录取了156人,增加幅度也相对较大。

  录取分数 理科559分也上“985”

  相比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985”院校,西北、西南、东北等地的“985”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相对较低。记者了解到,东北大学的理科最低录取线为573分、吉林大学的理科最低录取线为576分、重庆大学的理科最低录取线为580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文理科录取线均较低,文科最低分580分,理科最低分559分。(记者: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