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08高招本科一批B录取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0:29   燕赵都市报

  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B昨日开始录取。本科一批B计划招生16837人,其中文史类3405人,理工类13119人,另有部分院校进行定向招生。记者从录取现场获悉,本批次招生院校数量为本科一批A招生院校数量的一半,但由于省内院校等“招生大户”参与其间,招生计划总数却是本科一批A的近1.5倍。从目前录取情况看,各院校冷热不均态势明显。

  发档后本科一批B的49所文史类招生院校有14所生源不足,缺档355人;一志愿满额率为71.43%,高于2007年的68.29%,但低于2006年的73.68%;计划完成率为89.57%,低于2007的94.66%。65所理工类招生院校11所生源不足,缺档1161人;一志愿满额率为83.08%,高于2007年的79.25%,低于2006年86.96%;计划完成率为91.15%,略低于2007年的92.39%。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缺档较多的主要是师范类、农林类、地矿类院校,以及本年度刚从本科二批进入本批次招生的院校,招生计划极少的院校也因偶然性较大受到考生冷遇。

  一边是计划充裕“虚席以待”,一边是高分考生“挤破头”。在文史类招生院校中,调档线高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的有7所、高出30分的有3所,其中天津财经大学以调档线574分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江西财经大学(568分)。在理工类招生院校中,调档线高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0分的有4所,高出40分的有2所,高出50分的有1所,排名首位的依然是天津财经大学(601分),其次为上海海事大学(592分)、上海理工大学(588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583分),财经类院校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