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学费24万元天价高校受河北考生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0:31   燕赵都市报

  本科4年学费超过20万元!在许多家长和考生眼中,在本批次录取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出的“价码”可谓惊人。但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这两所“天价学校”在我省赢得不少考生认同,不但计划完成率双双达到100%,调档线也均超出本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介绍,宁波诺丁汉大学每年的学费为6万元,今年在我省文史类计划招生9人,有20名高于537分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参与竞争,最终调档线达553分;理工类计划招生17人,有27名552分以上的上线考生填报该志愿。西交利物浦大学每年学费为5万元,文史类计划招生4人,7名上线考生填报志愿,调档线为554分;理工类计划招生17人,调档线为559分。“天价学校”缘何受青睐?据介绍,宁波诺丁汉大学核心教师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除本科生可在夏季短学期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外,毕业后考生还将拿到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文凭。西交利物浦大学情况与之类似。一些考生家长表示,20多万元的学费虽然不菲,但与去英国留学的成本相比还是要低一些,能让孩子在国内接受英国教育,这钱花得也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