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高考本科一批B征集志愿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B一志愿录取结束,目前本批次正在进行征集志愿。征集将截止到22日11时,过时不报视为自愿放弃。

  据了解,农、林、师是本批次缺档“大户”,自然也成为本批次征集志愿的“大户”。参加征集志愿的14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包括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在内的名称为“某农大”、“某师大”的院校有3所,可仅这3所院校就有8个专业进行征集志愿,征集计划总数达到125个,占到文史类全部征集计划数的约33%。参加征集志愿的12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5所为农、林、师类院校,包括东北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这5所院校进行征集志愿的专业有54个,征集计划总数达到712个,占理工类全部征集计划数的近66%。

  在征集志愿的众多专业中,记者看到这样一些受冷遇的“新鲜面孔”,比如华南农业大学的水产养殖学(观赏鱼)、蚕学(蚕业资源与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农学(农产品标准化与贸易)以及沈阳农业大学蚕学、东北林业大学的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动物医学等。随机采访了几位迄今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后,记者发现受访的考生对这些专业兴趣不大。

  因性质不同,在分析统计农、林、师这三类院校征集志愿情况时,未将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珠海市)计算在内。

  征集志愿计划数较多的院校还包括首次在本批次进行招生的院校。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从师资、软硬件设施配备等方面看,能进入本科一批招生的多是本科二批院校办学实力最强的优势专业、“拳头产品”。比如河北经贸大学的金融学、会计学等。为此,考生应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不要轻易放过录取机会。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缺额计划是本科一批B录取结束时有关学校(专业)的缺额计划和学校新增计划。在招生过程中分专业计划有可能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并由招生学校进行解释。

  -特别提醒

  线下考生也可填报

  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征集志愿录取时,不受本批次院校前期录取提档分数线限制,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和院校计划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为完成招生计划,征集志愿时,允许低于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如同批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招生院校同意,有降分录取的可能。

  -链接

  本次征集志愿计划总数为1474人

  文史类专业征集志愿计划数为388,涉及14所院校。

  理工类专业征集志愿计划数为1086,涉及12所院校。

  (注:考生应及时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ebeea.edu.cn填报。)(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