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高招本科二批A23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0: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A录取23日开始。今年本科二批A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我省从2007年开始在部分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改革。今年,此项改革更进一步推进至本科二批A。

  平行志愿投档是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先按分数排序,再按志愿投档。谁的分数高,在平行志愿投档时就占有优势。投档时,首先将同一科类的控制线上未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按排序逐个投档,先投分数较高、排序在前的考生,再投排序在后的考生。在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5所院校志愿时,只要被检索的5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该生即享受了该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机会,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后,总分相同的考生被投往同一志愿院校的情况必定增多,为解决因同分且同为提档分数而产生较多退档的矛盾,我省规定,当某院校提档分数遇到多名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先看语文,优先投语文成绩高的考生档案,若语文同分,再看数学,若数学同分,则看外语。若单科成绩均相同,则全部投档。

  记者获悉,从本科二批A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来看,外语类、财经类院校势必将揽获众多高分生源,“京”字头院校在本批次也依然受到众多考生追捧,其中不乏超本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三五十分的考生。有关工作人员分析,以往本批次竞争就比较激烈,生源情况多年来保持良好态势,今年首次在本批次实行的平行志愿,给了高分考生更多被心仪学校录取的机会。

  相关新闻

  本科一批B征集志愿录取结束

  农、林、师院校仍觉“寒冷”

  本报讯(记者许静)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B征集志愿录取22日中午12时结束。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14所普通文史类、13所普通理工类院校进行了征集志愿的录取。过半院校征集志愿生源情况良好,农、林、师院校在征集志愿中再受考生冷遇。

  征集志愿录取发档后,14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有10所院校的调档分均超过540分,较一志愿时有提升;最高分为广西大学562分,超出文史类本科一批控制线25分之多。13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8所院校的调档分超过560分,最高分为长春理工大学584分,超出理工类本科一批类控制线32分之多。紧随其后的是河南大学569分,大连民族学院、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大学均为567分。从征集志愿不同院校生源分布不均的情况可看出,考生在专业选择上表现得比较“挑剔”。调档分较高的院校其征集志愿专业多集中在英语、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工程、财经类等专业上。

  与此同时,部分“师范、农业、林业”类院校在一志愿录取中遇冷后,在征集志愿中再受考生冷遇。其中个别省内相关院校在征集志愿投档时缺档数仍然较多。有关院校招办负责同志指出,“师范、农业、林业”类院校也有好专业,就业前景近年来也一路走好,考生不应戴着“有色眼镜”,简单地“看名下菜碟”,错过录取机会。(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