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指女状元”杨松生收到云大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4:27   新华网

  “松生终于接到录取通知书了,真的非常高兴,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非常感谢云南大学录取松生!感谢云大!”今天上午,杨松生的班主任刘丽老师激动地在电话里说。

  “通知书到了!”今天上午,大理云龙一中理科第一名、独指女孩杨松生的班主任刘丽老师发来手机短信。记者收到短信立即致电刘老师,大概40分钟之后才与刘老师取得电话联系。刘丽老师高兴地介绍,“我是今天早上去网上查询,看到杨松生被云南大学录取了,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然后我就打电话给松生的姑妈,松生姑妈也说已经接到乡里(大理云龙县检槽乡)通知,让杨松生去领录取通知书。估计,现在松生快拿到录取通知书了!”

  “独指”女孩杨松生终于收到了云大录取通知书,刘老师在高兴的同时反复感谢云南大学,“真的非常高兴,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非常感谢云南大学录取松生!感谢云大!”刘老师表示,她不一定会亲自送杨松生到云大报到,因为她并不担心,她相信松生自己有能力、会处理好自己新的生活。

  刘老师希望杨松生在云大的新同学都能够像对待正常人一样对待她,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别人一用异样眼光看她,我就会心疼!”刘老师说。刘老师对杨松生的新同学说,“只要你给她一分温暖,她就会回报你十分。松生就是这样的人。”

  杨松生凭借顽强的毅力,用一根手指考取了云龙一中高考理科第一名,她为相同情况的贫困生、残疾学生做出了榜样,刘老师鼓励像松生这样的学生,“你们要像松生一样,不要放弃,不要失去自信心,要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难关一定都会过去的!”

  刘老师还透露,目前麦田计划为杨松生设立的“松生基金”已经筹得善款一万多元,这些钱已经足够今年杨松生上大学了。

  杨松生所在的班级有52名学生,此次高考中,52名学生全部上线,班主任刘丽老师在挂念杨松生之余,也在担心着班里其他贫困学生。刘老师介绍,目前班级里另外5名学生也接到了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其中2名学生属于特困生,刘老师这些天正在为他们争取助学基金。“明天,我要陪我们县广播电台去那两名学生家,采访拍照,然后将资料反馈给政府和教育部门,为他们争取助学基金。”不过,刘老师似乎并不担心,这些被录取的学生没有钱上学,刘老师介绍,班里52名学生大部分是贫困生、特困生,高考前大家都填报了“助学申请书”,只要高考录取上二本以上,这些学生都会等到金额不等的奖励和资助,应该不会辍学的。

  记者刚刚也与杨松生的姑妈取得联系,姑妈说,早上邮电局打电话通知她到乡里取录取通知书,心情也与此前电话确认杨松生被录取时,不一样,踏实了。“吃完午饭,我就去帮她取录取通知书”,姑妈说,杨松生已经知道了,也很高兴。“感谢云大,感谢麦田一直以来对松生的资助,感谢松生的老师们。”松生姑妈一直在电话里面转达感谢。对于杨松生在大学里的新生活,姑妈也并不担心,相信她能够慢慢适应。姑妈似乎想得又远些,“希望她大学毕业能够被社会认可,顺利就业,有个工作,帮忙家里,也回馈社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