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公布本科三批院校一志愿投档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1:25   红网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 今日凌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院校一志愿投档分数线。由于该批是考生读本科的最后机会,大部分独立学院人气很旺,名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投档线普遍冲高,湖南省内的独立院校尤其是地处长沙的院校录取形势很好,投档线都明显高出最低录控线。

  今年本科一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77分、理科422分,本科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457分、理科402分。从各校投档线看,文史类最高的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达到551分,高出控制线74分;理工类最高的是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达到494,高出控制线72分。

  与外省独立学院相比,湖南省内的独立学院的录取形势也很火爆,分数线普遍较高。如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文史类为528分,理工类469分;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文史类522分,理工类464;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文史类516分,理工类462分;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文史类516分,理工类442分。这些高校的分数线都高出最低录控线几十分。省内其他学校的分数线也不低,压底线的院校很少,说明考生读本科的意愿非常强烈。

  本科三批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7日至8月6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200所,计划在湘招生29437人。本科三批院校不再自行组织生源,所有考生均按志愿投档录取。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校的生源和考生就学的需要,今年本科三批录取湖南安排两次征求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30日和8月3日。

  湖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院校一志愿投档分数线

  代码院校名称科类分数线

  1143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文史类542

  1145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文史类539

  1161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文史类535

  1227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文史类550

  1228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文史类532

  1250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文史类528

  1253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文史类535

  1302 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文史类486

  1335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文史类537

  1337 石家庄铁道学院四方学院文史类481

  1338 华北煤炭医学院冀唐学院文史类469

  1392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文史类45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湖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