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贫困女生考上飞行员 招飞考试有点像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0:42   东方今报

  “考试有点像玩游戏!”提起飞行员考试,嵩县女孩杨丽丽爽朗地笑道。在今年的招飞考试中,杨丽丽脱颖而出,顺利地成为全国第九批在河南招飞的唯一一名女飞行员。

  杨丽丽家住嵩县田湖镇黄门村,是家里的老大,还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由于家庭负担比较大,杨丽丽的父母在洛阳关林开了一间小吃店卖包子、米线,以补贴家用。杨丽丽的父母告诉记者,杨丽丽一直都是个关心和孝顺父母的好孩子,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

  2003年,杨丽丽随父母来到洛阳,在洛阳市32中读初中。2005年,杨丽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洛阳市第19中学的“宏志班”。

  班主任刘慧芳老师在谈到杨丽丽时作出了如此评价:“她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性格开朗大方,热爱生活,各项成绩都很优秀,尤其喜欢各种体育运动。同时,作为班长,她对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

  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刚强的气质,加之军校学员享受供给制和包分配等待遇,在历年的高考招生工作中,招飞考试炙手可热,许多地区的招生情况都是“百里挑一”。同时,报考飞行员要经过学校和市里的两级体检,再到济南招飞中心进行复查,最后到北京总复检,整个过程十分严格细致。

  不过,杨丽丽却打趣说:“招飞考试有点儿像做游戏。我印象最深的是心理品质测试中的第二个项目,感觉像在玩空战类的电脑游戏。我被带到一个模拟飞机飞行的实验室,坐在模拟的飞机驾驶室里,完成考官指定的跟踪敌机、瞄准敌机、平衡飞机等任务,很有意思!”

  杨丽丽说,今年我省共有6人到济南军区接受招飞体检,过关的仅有两人。在北京的文化课考核后,我省仅有她一人入选。

  最终,杨丽丽以高考487分的成绩,成为我省唯一的一名女飞行学员,她即将进入长春空军航空大学,也就是我国著名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母校学习。5年之后,杨丽丽将正式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记者 李娟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