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14岁少女上学仅8年4次跳级考上一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9:57   红网
湖南14岁少女上学仅8年4次跳级考上一本(图)
14岁的小女孩唐高洁理科575分收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红网永州7月30日讯你14岁的时候在干什么?读初二,迷打篮球、打电游如痴如醉,还是读初三,忙会考、忙中考焦头烂额?而在永州,今年14岁的小女孩唐高洁以理科575分的好成绩刚刚收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个只上了8年学,跳了4次级的小女生很自信的说,“本来我可以考得更好的!”

  8年换了8所学校

  “你说的是哪一个班主任?”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唐高洁的班主任时,小高洁眨着她明亮的黑眼睛很“严肃”的问道。原来,这个小家伙不但跳了4次级,而且在她不长的8年学子生涯里,她居然已经换了8所学校。

  “我上的第一所学校是萍阳小学,读了一个学期以后,就跳级到二年级。我的第二所学校是一所叫汇杰小学的寄宿学校,我在那儿读了三年级上期。三年级下期我转学到了永州六小,然后跳级到六年级……”像“连珠炮”一般,小高洁“噼里啪啦”地吐出了一堆学校的名字。

  为什么会换这么多学校?小高洁的父亲说,有学校太远不方便的原因,也有寄宿学校不放心的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父亲工作几次调动,又想一直把孩子带在身边。

  在小高洁的“跳级生涯”里,她父亲唐承华是一个关键人物。在永州七中担任数学老师的他,因为擅长寓教于乐而备受学生的欢迎。但唐承华却颇有些惭愧的说,他没有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因为他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在了他的宝贝女儿身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