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本科三批昨日开录 超四成院校一志愿缺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最后一个批次——本科三批录取昨日开始。参加本批录取的学校为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及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参加文科录取的高校一共有235所,计划招生13979人,第一志愿批量发档10539人;参加理科录取的高校一共有260所,计划招生24647人,第一志愿批量发档17720人。对口招生专科层次今天也随批录取,共有73所院校参加录取,计划招生30490人。

  7月31日晚上本批次将公布征求志愿信息,8月1日8:00至8月2日12:00考生填报志愿。本批次录取将于8月3日结束。

  一志愿分布“两极分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本科三批一志愿分布相对均衡,没有出现数千考生档案积压在某几个学校的情况,但两极分化还是很明显。学费偏低的院校和一些名牌大学的独立学院生源比较集中。对外合作办学生源仍然不足,而且缺额比较大。

  文科的235所院校中有116所院校的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占计划的49%(去年为55.5%),22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理科的260所院校中,有117所院校的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占计划的45%(去年为60%),11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

  值得一提的是,本批报考我省院校的上线考生较为集中,这与我省院校在本批招生计划多有一定关系。据统计,我省文科的23所院校中,有13所院校的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1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理科的30所院校中,有21所院校的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

  5所院校投档线赶超二本线

  理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高出计划数10倍以上的院校有13所,投档线有3所院校超过二本分数线。文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高出计划数10倍以上的院校有6所,如重庆工商大学高达25倍,投档线有2所院校超过二本分数线。

  具体到我省院校:河大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计划数60人,上线人数达2831人,为计划数47倍。

  河南师大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文科招100人,一志愿上线2787人,为计划数的近28倍;理科招100人,一志愿上线2042人,为计划数20倍。

  河南师大与河南机电高专联合办学招60人,一志愿上线2049人,为计划数34倍。

  河南师大与郑州师专联合办学文科招生65人,一志愿上线人数1064人,为计划数16倍;理科招25人,一志愿上线人数516人,为计划数近21倍。

  信阳师院与信阳农专联合办学招60人,一志愿上线346人,为计划数近6倍。(记者 王曦辉 实习生 郑雪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