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2008年高考二阶段填志愿务实保守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4:33   现代快报

  昨天是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第一天,大部分考生选择了考虑两天再填,也有部分考生选择了昨天进行志愿填报。但不管是已经填了的还是正在考虑的,考生们均表示这次填志愿可算是最后机会,绝对会留有余地,保守填报。

  南京二十九中的一位男生填报了三所民办本科院校,一所上海的,一所南京的,还有一所是扬州的,“第二阶段填志愿可不像第一次填志愿,填得不好就没学上了。”为了保险起见,每所高校他都填报专业服从调剂,因为他明白,如果进档后被学校退档,就会直接落入民办本科院校征求平行志愿,没有什么好学校可以挑选了。

  “参加第二阶段填报的学生不太愿意复读,能抓住机会进入理想学校更好,如果不行,也愿意用民办专科来保底。”南京四中副校长王悦说,今天上午要参加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学生都来到学校拿了志愿表回去和家人商量,只有个别学生因为出国或复读到校填写了放弃志愿填报的说明,学生们将在7月31日在学校正式上机填报。

  昨天一些民办高校的招生老师直接跑到了中学的家长会上打起生源战,这些高校纷纷要求考生把自己的学校填成A志愿。“都说要填A志愿,可一个批次填七所学校,只有一个A志愿,我该怎么选呀?”考生家长于女士很是着急,自己的儿子考了280多分,想上公办专科,分数又不占优势,上民办,负担比较重,小孩也有些不甘心,可志愿顺序怎么排,让她茫然无措。“还是再回去想想!”家长和考生大多还拿不定主意。(快报记者:谢静娴 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