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高职(专科)二次志愿8月5号23时起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1:4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张璐壹)从今日23:00起-明日17:30,11日12:00-12日11:30,高职(专科)一阶段、二阶段将分别进行二次志愿填报。

  第二次填报志愿对于考分较低者来说是个圆大学梦的好机会,一些招生老师昨天表示,第二次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比选择学校更为重要。

  学校也有录取限制

  近年来,为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北京、河北及重庆都已推行二次征集志愿。二次志愿征集是指每批次第一志愿录取时不降分,一志愿录取后如仍有缺额计划或院校新增加招生计划,再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重庆巴渝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屈飞老师表示,高职(专科)院校在专业设置方面紧贴社会实际需要,注重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可谓是“大学生中的能工巧匠”,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很有市场。

  此外,考生还要关注录取规则,很多专业性强的学校对患有如色盲等某种疾病的考生录取时可能会有限制,还有些高校在语种上有限制,这些都是考生应该注意的。

  特色专业好找工作

  在填报技巧上,专家表示,第二次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比选择学校更为重要,填报专业时要慎之又慎。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招生的王晓梅老师介绍,学院传统专业就业情况最好的有4个专业,就业率达到96%以上。这些专业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

  王老师表示,除开这些比较火的专业外,还有一些考生可能不太了解,但实际就业情况却非常不错的专业。比如他们学校今年新推出的3+1培训模式的家政服务专业,学生在国内三年拿到毕业证后,将被送到加拿大指定院校再学习一年拿本科毕业证。学生在校期间将学习营养学、护理、高级管家等课程,毕业后就业形势非常好。

  而重庆巴渝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优势专业,则是围绕房地产系统的各个专业,涉及开发板建,经营与评估等多个专业方向。今年该学院还有少量增报计划,对于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重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