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2008年高考省控线本三248分专科1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4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下午,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确定了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二阶段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二阶段录取工作8月7日正式开始,8月22日结束。达到上述分数及等级要求的考生如报考相关院校,还需达到拟报考院校提出的相关要求。

  昨天本三、专科省控线刚出炉,就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反响。“怎么这么低?”看到省控线后,不仅是记者、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还有家长都十分诧异,这和当初高招专家们预测的省控线相差不少。

  本二录取结束后,不少高招专家都预测本三线在260-270分之间。“真是太奇怪了!”昨天,一位本三院校的负责人连连感叹。“我们也是搞晕了。”这位负责人说,我省本三的招生计划是6.72万人,按照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二阶段各分数段统计表,315分以上的考生已经有72629人,超过了计划数。如果按照去年本三报考率达到50%计算,295分以上的达到了129872人。“因为此分数段的考生都是选测等级在2C以上,能够达到1B1C的考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所以再加上其他因素,我们当时预测本三的省控线最低在260分左右。260分以上的考生有201924人呢,怎么算也只会低不会高啊!”这位负责人连连叹气,很不理解。一所专科院校的招生负责人表示,省控线这么低,可能和今年的复读人数大增有关。据悉,他们前期预测,300分以上复读的人数在1/3,现在看来,大家对形势的预测还是太乐观了,复读的人数或放弃填报志愿的人远不止这个比例。“今年的高考政策,很多高分的考生肯定不甘心。”

  由于今年专一专二合并,因此只公布了一条专科线。不过,原来的一些专一院校表示,照这个形势,今年公办专科和民办本科的线十分接近。“从分数段来看,高分段学生那么多,而民本的线又这么低,可以认为2C高分考生应该很多。这些学生如果想上学,只能填报公办专科,因此可能会抬高公办专科的线。”

  虽然民办本科的省控线比大家预想的低,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排在前列的民办本科院校影响不大,他们今年的录取线应该还是接近本二线的。(作者:沈考宣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