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态决定能走多远 高考高分三大学习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0:05   中国教育报

  实习生 蔡年华 郭晓晨

  2008年高考已经尘埃落定。再过一个月,当一批高考学子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新一轮高三学生也将开始高考复习的征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高考优秀学生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或许能为备考学子提供帮助。

  用心就能找到“秘诀”

  考生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在高考复习过程中,目标明确、方法科学、劳逸结合,无疑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佘瑞丹今年被北京大学哲学系录取,在她眼里“用心”远比方法重要,“无巧之巧才是大巧”。因为只要用心,自然可以发现自己的思维特点与学习上的优势,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秘诀”。如果说有什么方法的话,她认为合理的时间安排是最大法宝。合理地规划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乃至一天的时间,确定好学习目标和重点,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另外,她也会根据学科特点安排时间,对每一个学科都很“公平”,不会“厚此薄彼”。

  佘瑞丹读高三时,将自己的课外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她每天坚持晨练打太极拳,周末会和同学去打乒乓球或者绕着操场慢跑。高考前几天,她还和好友一起去学校的植物园逛了逛,观赏那里的花花草草。“记忆中的高三,除了有做不完的题,更有着说不完的乐趣”,谈起这些佘瑞丹高兴地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高分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