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专科二批录取13日开始 分数线划定为29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9: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日下午,经省政府批准,省招办正式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招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分数线,文理科均为290分,比去年低10分。

  专二分数线为何没大降?

  据介绍,由于今年高招前几批录取线创下2004年以来的新低,之前有不少人预测专科二批分数线应该也会创下近几年最低纪录。可是比照过去几年的专科二批分数线,记者发现情况并不是这样。过去几年分数线为:2007年300分,2006年280分,2005年300分,2004年220分。

  据了解,之所以今年我省专科二批分数线没有大幅下降,甚至高于前年,是因为我省今年划定分数线时,不仅考虑了专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剩余生源数这一个因素,还把填报二志愿的考生数作为考虑因素之一,结合这两个因素按比例划定了分数线。这样做,一是照顾到了考生的要求,二是兼顾了院校的招生积极性,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学校的生源质量和报到率。

  专科一批扩录近两千人

  我省普通高招专科一批录取工作于8月10日结束,278所学校实际录取考生96893人,其中文科32075人,理科64818人。录取总数比之前公布的计划数增加1926人。

  本批上线考生志愿覆盖面比较均衡。经过一志愿投档录取就完成本批计划的76%,65%的学校结束了录取;经过一、二(平行志愿)志愿的运转完成了本批招生计划的95%,89%的学校结束了录取工作。有34所学校的4840个计划余额进行了征求志愿,征求志愿投档后,顺利完成了本批招生任务。

  专科二批录取明日开始

  今年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将于明日开始,这也是今年高招最后一批录取。本批计划数达到140947人,是今年录取招生计划最多的一个批次。其中文科计划为56729人,理科计划为84218人。

  本批录取时间安排为:一志愿8月13日8时开始投档,8月14日16时录检截止。二志愿8月15日8时投档,8月15日18时录检截止。预科志愿8月16日8时投档,8月16日12时录检截止。

  本批未完成的计划于8月16日晚通知市县招办,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8月17日8时~18时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将在8月18日10时投档,8月18日16时录取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