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高考专科一批录取结束补录机会需争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12日讯 12日,我省高考专科(高职)一批录取全部结束,15日起,专科(高职)二批录取将展开。记者了解到,有些考生在选择专科(高职)一批和二批院校时,选择了“院校及专业不服从调剂”,这部分学生表示,即使不能通过常规录取进入理想的学校,录取结束后的补录也会实现他们的愿望。专家表示,往年的补录因为名额较少,由于报考失误等原因没有被录取的考生数量较多,所以竞争很激烈,考生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不要认为补录命中率是100%,否则可能无学可上。

  记者了解到,在专科层次的院校志愿选择时,部分高分学生采取了冲击名牌院校的方式,而且他们选择“院校及专业不服从调剂”。德州市考生宋欣欣考了479分,理科,在专科(高职)一批报考了山东财政学院,专科(高职)二批一志愿报考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而且两者都选择了“院校及专业不服从调剂”。她告诉记者,如果两所学校不能录取的话,还可以通过专科补录进入像商职学院这样的学校,因为从这些学校往年的补录情况看,考生报考的成功率很高,所以报考的时候就冒险了一些。

  省招考院有关专家表示,专科(高职)层次的院校差别较大,所以多数高分学生选择冲击名牌院校,但从部分考生志愿填报情况看,有些做法显然有冒险成分。我省一些高校的招生办主任介绍,往年的录取实践证明,补录等于是给学校和考生另外一次机会,但补录的命中率并非是百分之百的。有些考生认为一旦在专科批次正常录取时冒险失败,就通过补录的方式进入理想的学校,这种做法的成功率很低。一般名牌院校补录计划很少甚至没有,即使名牌院校有少量补录计划,竞争也非常激烈。如果考生认为补录一定会百分之百被录取的话,那很有可能陷入没学可上的窘境,所以,一旦进入补录环节,考生更要充分留有余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