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高考英语听力和技术科目9月和10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0:13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13日讯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薛平) 2008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尚未结束,2009年高考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笔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虽然2009年高考要当年6月7日开考,但其中的英语听力和技术科目则安排在高考前进行,首次考试时间分别为今年9月和10月。英语听力所有考生都要参加,技术考试则是报考第三类科目也就是高职高专的考生参加。因此,对于学习成绩上本科院校有点悬的2009年高考生来说,最好提前参加技术考试。

  从2009年开始,我省高考将分三类设置考试科目。第一类科目除“3+X”外,增考自选模块,由现行的第一批录取院校或专业自主决定是否选用此考试科目组。第二类科目维持现在的“3+X”设置,基本对应现在的第二、三批录取院校。第三类科目在“语、数、外”基础上,增加技术考试,对应现有的第四批录取的高职高专院校。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情况,自主选择报考其中的一个类别,也可以跨类兼报。因此,对2009年的高考生来说,是否参加技术科目的考试最好能提前作出决定,否则到时上不了本科又没有参加技术考试,在高职高专录取时计算总分就少了一门科目的成绩。

  据介绍,参加2009年高考的考生有2次英语听力考试机会,考试时间分别为今年9月和明年3月,考试时间为半个小时,成绩总分为30分。即将开考的技术考试包括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2009年的考生可以在两者中自主选考一科,除了10月份这次考试外,明年4月还有一次考试机会。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考生可自主决定参加英语听力和技术考试的时间和次数,并从两次考试中选择一次考试成绩计入总分,成绩两年有效。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英语听力的报名工作上个学期就已进行,新高三的学生一般都已经报名。但考虑到今年高考未上线考生和上线未录取考生中,有部分考生想在明年再参加高考,省教育考试院决定给考生一次补报名机会。考生可于8月21日到所在地市、县(市、区)招考机构办理英语听力考试报名手续,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或2008年高考准考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