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区师生探访高考录取现场 延考区招生很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45   中国教育报

  “延考区的招生很阳光”

  ——四川灾区20位师生探访高考录取现场

  鼠标轻轻一点,杨力就查到自己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录取了,一同前来的好朋友当即与她相视一笑,击掌相庆。杨力来自四川省汶川县威州中学,是一名藏族高三学生,考分达到了594分。8月13日上午,包括杨力在内的来自“老少边”区以及延考区的考生、家长、中学教师、校长和县级招办主任代表一行20人,首次走进录取现场,共同见证了高校招生公平公正、严格规范的过程。

  8月13日是四川省本科第二批开录的第二天,上午10点刚过,这些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青川等地以及甘孜、阿坝、凉山的代表,走进了戒备森严的录取大楼。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向来访的家长和学生们介绍,招生录取场共有12个不同职能的组、200多名工作人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系统组是录取现场的核心,门口有武警把守,“全省所有考生的电子档案都储存在此,各批次符合条件考生的电子档案也都从这儿投放到相关高校,高校最后凭这里确认的录取信息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投档、阅档、录取……”看着电脑屏幕上不断跳动的考生信息,有的代表认真询问起每个流程。录检组工作人员说:“对于考生的退档,我们严格审核,如果学校的理由不充分,我们将提请复议。”

  在录取检查组参观时,负责人示意,考生可以在现场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考生们轻点鼠标,自己的资料顿时出现,大红字体“被录取”让北川中学的高华莲激动万分。“来录取现场参观,目睹了这里封闭+透明的工作状态,也感受到了政府对灾区考生的关爱。”北川中学教师王靖睿说,北川中学今年有500多名学生参加高考,预计有50多位升入重点本科院校,近200名学生升入一般本科院校。

  和杨力一起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录取的马尔康中学的卓玛说:“虽然地震惨痛,但没有影响我们顺利高考,感谢录取现场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到了北京我们会努力学习!”卓玛的声音有些颤抖。

  龚桂英是阿坝州的一位家长,她从网上获悉,她的双胞胎儿子分别被四川大学和山东大学录取。在录取现场参观、了解了一些招生录取工作情况后,她认为,四川延考区的招生录取工作很“阳光”,有关方面对大学和考生都很负责。(通讯员 谭霁 本报记者 李益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