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08年高招扩招幅度减小 考生复读需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0: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日,历时40余天的2008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1927所高校共计录取新生51.3万人,比招生计划扩招了1万人。

  新生录取:扩招1万人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介绍,今年我省高考考生98.8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为历年之最。今年1927所院校在我省录取新生51.3万人,比招生计划多录了1万人。

  “这1万个名额来之不易。”杨智磊说,录取中,省招办提前与生源好的重点高校沟通,争取了不少扩招名额,仅本科一批就扩招了1240人;其次,省招办将所有计划余额和新增计划全部公开征求志愿。高招期间,共计征求志愿20次,4万名考生通过征求志愿得以被录取;与此同时,高分保护措施的实行也让157名高分落选考生走进大学校门。

  专科补录:9月还有“末班车”

  今年,我省仍将安排生源缺额较大的专科学校进行一次集中补录,参加录取的学校包括提前批次的公安、司法类专科,体育、艺术类专科,对口升学专科和高职高专一、二批学校。

  9月26日8时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公布参加补录的学校及补录人数。

  凡高考成绩达到规定分数要求,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都可到县(市、区)招生办填报补录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26日下午2时至9月27日下午6时。

  提醒:选择复读要慎重

  杨智磊说,今年我省有1000余名考生因为去年弃学而被高校退档,经过省招办协调,最终还是有107名考生因此被高校退档。

  “十一五”期间,国家对高等学校招生实行严格的规模控制,明年乃至今后的几年,大学扩招幅度会逐年减少。与此相对的是,我省的高考考生在今后几年都将居高不下,预计明年高考考生至少有100万人。

  “就算报考人数不增加,但招的人少了,升学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杨智磊建议考生,选择复读要慎之又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